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河北景县:“保姆式”服务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4 15:51:47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保姆式”服务提速项目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姜宁、胡建海)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先手棋,深入落地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对项目建设工作实施全周期“保姆式”服务,以项目建设大发展筑牢了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支撑。今年以来,景县共列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3个,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196.39亿元。截至7月底,重点项目投资完成34亿元。

    包联服务抓推进。景县建立县乡干部项目建设包联机制,县级干部分包省市重点项目,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包一般项目,全部实行台账式分解、清单式推进,列表上墙,挂图作战。县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每周坚持到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看进度、听汇报,主动靠前服务,做到“墙外的事情政府办”,确保了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破解难题强保障。针对项目建设中的落地难、融资难等问题,景县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提高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水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土地保障方面,今年以来,新增建设用地指标384亩,保证了衡瑞德、博通等重点项目用地;完成供地930多亩,保证了双创基地、卓凡液压、沃霖食品等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在资金保障方面,积极协调银行机构为231家(次)企业新增放款15.7亿元,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运行。同时,积极为企业争取“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融资专项资金,目前共为海伟、华特等企业发放贷款2.17亿元。

    优化环境促发展。景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率,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营商环境。大力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注册登记电子化等改革,进一步消减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广网上审批、预约审批,企业注册登记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网上办结。制定了《景县行政审批局双休日窗口无休工作制度》,实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做到服务群众“不间断”。今年以来,共办理审批事项19563件,其中,线上办理审批事项4135件,线下办理审批事项15428件。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企业服务专区,设立了企业开办一窗受理窗口,推进企业开办网上办,实现了企业开办注册登记、公章刻制、社保登记、发票申领四个环节1日内办结,企业注册登记实现即来即办,大大提高企业开办速度。目前,已为867家公司办理了注册登记。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第一例单一专利权质押贷款合同签订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