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 分享
  • 河北安平县志愿者慰问农村孤寡空巢老人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07 14:53:36
    语音播报

    河北安平县志愿者慰问农村孤寡空巢老人

    9月3日,河北衡水市安平县春晖义工协会开展了“空巢救助 益满金秋”爱老敬老助老活动,为林庄、北张庄、西遥城村等6个村庄的11名贫困孤寡、空巢老人每人送去3袋大米、1桶油、300元慰问金,总价值约6000元。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从早上8时开始走访老人,一直忙到下午2时,中午都没顾得上吃饭。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了解有什么困难,在送去生活必需品的同时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老人们深受感动,连连致谢。西辽城村82岁的张杏浦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此次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为此次活动捐献1000元。她说:“我也贡献一份力量,请把我的爱心送出去。”安平县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二林感谢所有支持和鼓励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他表示,将带领志愿者们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孤寡和空巢老人,需要的不仅是物资上的救助,还有精神上的安慰。”陈二林说:“我们希望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共同发扬光大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安平春晖义工协会从2013年开始走访、慰问、救助65周岁以上的孤寡、特困、失能老人。截至目前,他们已慰问、救助近千位老人。(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开学季!“衡水老孟爱心团”又帮了7个孩子奔前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