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景县王谦寺镇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21 15:00:06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王谦寺镇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长期任务,近年来,河北衡水景县王谦寺镇在稳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不断引进金银花、高粱、谷子等优质、高效、节水农作物,改变单一种植模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

    做好农业结构调整的“航线标”。王谦寺镇党委、政府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为抓手,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多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农业发展问题,多次组织村干部赴饶阳县、阜城县、邢台市巨鹿县、山东省平邑县等地参观学习先进经验,培育出景县兴丰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景县令贵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具有特色的种植专业合作社,有力推动了全县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步伐。

    争当特色种植行业的“排头兵”。为抢占市场先机,王谦寺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合作社提高产品知名度,景县令贵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金银花林下养殖蛋鸡,并通过国家商标总局审核,注册了“康为贵”牌金银花鸡蛋,先后两次参加第二十一、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景县兴丰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机绿色高粱通过省级农业厅绿色产品认证。

    打造特色农业产业的“增长极”。王谦寺镇种植高效节水高粱7800亩,谷子860亩,为有效提升农产品质量及附加值,景县兴丰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6700万元,占地12.15亩,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该项目于8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后,每亩粮食将增加纯收入300元,仅此一项全镇将增收259.8万元。

    筑牢优质农产品的“凤凰巢”。农业结构调整不单单是种植出优质农作物,还要打通特色农产品的销路问题。王谦寺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种有力渠道与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对接,该公司日前到王谦寺镇马贾庄村观摩冀酿2号、冀酿3号优质高粱种植情况,后续供需事宜正在洽谈中。(郑蕊、韩庆辉)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深州举行新兵欢送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