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2 09:33:28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从河北省衡水市政府获悉,衡水市坚持政府推动、突出示范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衡水市实现市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去年以来,衡水市成立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推进方案等系列文件,制定了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标准,明确了目标任务。

    衡水市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园等“六进”活动,编制了科普手册,制作了公益广告,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文明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超过5700条,举办主题宣传活动1500余次,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同时,衡水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合力推进,加快建设分类处理、分类运输的垃圾中转系统。衡水市在学校设置纸类专项回收容器,在食品加工及就餐区域设置湿垃圾收集容器;在社区每栋楼前设置各类垃圾桶,做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衡水市还建设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了生活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常态化处理。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从采到引,呵护碧水清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