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2 09:33:28
    语音播报

    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9月19日至20日,2020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衡水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从事董仲舒及儒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围绕“董仲舒及其儒家思想的现代转化与文化衡水建设”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由政协衡水市委员会与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委员会、中国实学研究会、省董仲舒研究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专家学者的交流研讨,着力推动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传统文化凸显现代意义、体现现代价值、形成现代认同。

    董仲舒是西汉时期的政治哲学家,是儒学发展中的关键人物。衡水是董子故里、大儒之乡,拥有独特的董子文化资源,遗迹尚存,遗风犹在。自2018年开始,政协衡水市委员会联合衡水学院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让创城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