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河北衡水农商银行“金融夜校”搭建普惠金融新平台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23 10:51:47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农商银行“金融夜校”搭建普惠金融新平台

    河北衡水农商银行牢牢把握“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自8月以来,该行深入社区、乡村,全面开展“金融夜校”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展现全行风貌,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场丰盛的“视觉盛宴”和金融“文化大餐”。

    银政联动聚民心。一是主动与辖内乡政府、街道办等对接,赢得地方政府高度支持,建立合作机制,由各支行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金融夜校活动,共同编排文艺节目,不仅增强了地方群众的参与度,更让节目具有地方特色,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二是得到总行领导的大力支持,用LED大屏幕作为舞台背景,让“金融小课堂”更直观地呈现给观众,增强视觉效果。同时,在活动中设置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抽奖等环节,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参与度,让活动更加深入民心。截至目前,通过搭建金融大舞台共开展“金融夜校”4场,先后与邓庄南苏闸村委会、孔颖达社区管委会、彭杜乡吴杜村委会、大麻森村委会建立合作机制,活动现场观众达2000余人,共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纪念币等2000余份。

    银媒合作暖人心。一是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该行与《衡水日报》、衡水电视台深度合作,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扩大金融知识受益面;二是地方媒体通过现场采访农商行领导、村委会干部、村民等,让群众深入了解举办“金融夜校”的意义和成效,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同时,每场“金融夜校”都可在网络平台进行回放,方便大家随时随地了解金融知识;三是建立观众微信群,由工作人员回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让老百姓享受到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直播方式线上观看群众达到1.3万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现场活动慧民心。一是与乡村振兴、支农支小相结合。把家庭贷、农贷宝、复业贷等普惠型金融产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让大家了解信贷产品的优势,通过“双基”共建工作的深入调查了解,对优质客户进行现场授信,通过现场颁发预授信卡,让观众感受到良好的信用记录和口碑对个人借贷的重要性,为地方打造良好信用环境起到促进作用。截至目前,现场共发放预授信卡48户,授信金额570万元;二是与金融知识普及相结合。精心制作动漫视频、图片PPT等为观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识别假币等小知识,并将防范金融诈骗案例编排成小品,寓教于乐,深受观众喜爱;三是与金融产品相结合。让老百姓上台体验手机银行、云闪付等电子银行产品的安全和便利,并为体验客户送上精品纪念品,让老百姓在了解电子银行产品的同时得到实惠。通过“金融夜校”的开展,主动到网点办理、咨询电子银行业务的客户明显增加,特别是年老客户,对电子银行产品有了正确的认识。截至目前,电子银行交易占比达到93.69%。

    “今晚学到不少知识!”“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辛苦了,大热天为我们讲解金融知识,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每场活动结束后,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农商行工作人员更加充满干劲和信心,该行持续深入农村、社区等地方,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让“金融夜校”真正成为服务百姓的大舞台。(祁文靖)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深州精准实施“政策找企业”纾困解难促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