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河北唯一 衡实学子李浩源考入中科大少年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3 16:22:23
    语音播报

    河北唯一 衡实学子李浩源考入中科大少年班

    图为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的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学生李浩源。 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艳春)近日,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学生李浩源,闯过重重“考验”,最终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名考入该班的学生。

    李浩源被录取后曾表示,高中时光,单纯而青涩。但他更喜欢把它比作一杯烈酒,在时间的川流中逐渐淡去曾经的炙辣,而留下的则是一抹深藏在平淡背后的醇香。衡实的学习生活正如这杯烈酒,炙辣过后,带给他的是一种无言的磅礴,或言之成长。

    李浩源说,初中时,成绩的长期落后几乎锈蚀了他的自尊与上进。到了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之后,他怀着紧张与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新的学习。一开始,在衡实学习的日子也很平凡,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浩源读到了一份中科大少年班毕业生曹原的报道,这位为国争光的天才少年成了李浩源的偶像,也使他确立了考取中科大少年班的目标。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的开学时间延期。李浩源说,适应2020年高考的74天,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没进行过系统复习,没参加过理综考试,应考经验不足,一年的差距仿佛那么遥远。他从未知道,在坚定了必胜信心的情况下,一个人的潜力能爆发到何等地步;他也从未想过,那个课间除了上厕所就是闷头苦学,在很多人已走回宿舍的十二点半才跑去吃饭,连睡觉都在圆锥曲线陪伴下的人会是自己。终于,李浩源的成绩从刚来时的年级1400进入了年级500,高考也取得了679分的好成绩。

    李浩源表示,两年的高中生活,改变的远远不止他的成绩。更多的是改变了他的目光,是在激流裹挟中保持自我,在年少轻狂中不卑不亢,在一次次思维的碰撞中获得深度思考的能力,在一次次努力中汲取向上的力量。成长,从来不是一瞬间的事,它是在一次次的彷徨中受伤,痊愈,再受伤,再痊愈;是在某个平凡的一天,看见那件熟悉的事物时,突然有了与往常不一样的感觉;是在一个安静平和的下午,过往的努力与轻狂倏地一闪而过,然后变成了自己永恒而珍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第29届全国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线上圆满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