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安平高新区以体制机制改革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24 14:12:19
    语音播报

    河北安平高新区以体制机制改革促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为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效,河北省衡水市安平高新区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找差距、补短板,组织相关人员赴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学习当地开发区发展的先进经验,并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学习成果进行了推进实施,切实促进了高新区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以“管委会+公司”为基础构建市场化运营体系。为进一步提高园区整体服务水平,安平高新区对该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及职能进行了调整,着力承担起该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发、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资本运营,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经营管理等服务,实现了政府职能与公司运营的双促进、双提升。同时,该区结合发展现状,积极谋划,力争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借助其数据庞大、定位明确、客户广泛的优势,利用区内佳华公司的闲置办公楼,打造电商贸易孵化器,吸引县域外商贸公司入驻,集中开展服务管理。

    以配套服务为支撑促进县域产业发展。高新区为推动县域产业的快速、茁壮发展,着力提升园区配套服务水平,仅用6个月就建成了中国·安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承接了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中国·安平第十九届国际丝网博览会、冀商大会以及汽车展览会,到会来宾、客商达数万人次,提高了安平丝网的知名度,拓宽了企业合作发展平台。该区还促成了海通内陆港与沧州港务集团的合作,提高了该区的仓储运输及外贸出口能力,为外贸型企业简化了出口流程,降低了经营成本。此外,该区以区内60家企业为数据采集样本,着手打造了中国丝网指数平台,于7月30日开始了上线试运行,首批发布了价格指数、品牌指数、市场景气指数和产业发展指数,大大提升了该区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巩固了“安平丝网”的行业领先地位。

    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推动对外开放合作。安平高新区充分发挥“主平台、主阵地”优势,把扩大出口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大引擎,立足特色产业,主动扩大海外联姻,加快布局东非市场,积极探索“走出去”发展新路,紧抓“中非工业合作发展”契机,与吉布提大马角工业区管委会于6月28日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安平丝网产品依托吉布提大马角工业区区位、港口物流及市场辐射优势,开拓埃塞俄比亚等东非国际市场。在加快抢滩市场的同时,该区将进一步深耕东非市场,精选优秀企业到大马角工业园建设安平丝网海外展销中心或“海外仓”,建立“七统一”销售模式,长期展销安平丝网等展品,提升“安平丝网”在东非市场的品牌形象,将东非市场打造成安平丝网国际方阵的重要节点。(薛维祯、张雨茜)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深州产业项目建设好戏连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