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河北枣强为现代农业注入新动能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24 14:18:26
    语音播报

    河北枣强为现代农业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展新渠道,助推现代农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枣强县把发展壮大现代农业园区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模式、提高农业生产水平的有力抓手,着力推进农业生产集约化,建设农业产业示范区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为传统农业转型树立样本。该县因地制宜,依托传统种植模式优势,组织实施了以“一企一园、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为内容的特色种养工程,出台政策,大力扶植,强力推进,着力打造了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同时,枣强县加大对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培育力度,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积极申报著名商标、名牌优质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以建设绿色果蔬基地为目标,实施品牌融合战略。对同区域、同类产品品牌进行整合,集中优势力量重点打造知名产品。通过对农业品牌进行策划、营销、打造,叫响了“康之苑”牌鸡蛋、“康愉”红薯、“芍药花”肉鸭等多个农产品品牌。目前,枣强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达41个,注册品牌36个。(翟姗姗)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农商银行“金融夜校”搭建普惠金融新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