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 分享
  • 衡水车务段积极做好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应对准备

    来源:衡水日报 2020-09-30 16:27:56
    语音播报

    衡水车务段积极做好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应对准备

    从衡水车务段了解到,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已于9月28日正式启动。9月28日至10月8日,该段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次,日均2.5万人次,10月7日和10月8日将达到客流高峰,预计日发送旅客3.5万人次,将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段日均客流新高。

    据介绍,衡水车务段为迎接客流高峰到来,做好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对管内16个客运站的设备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检修,制定了网格化分工负责制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方便旅客使用。在此基础上,该段假设了设备停电、旅客集中乘车、天气不良致使列车晚点运行等突发情况,制定了应对预案,开展了非正常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抽调22名包保干部,充实到较大客运站,定时间、定岗位、定任务,加大旅客进站引导、旅客候车服务、站台乘降组织力度。要求在客流高峰日,全段客运干部停止休假,在岗到位,分区域包保盯控,进行协调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同时,该段为各客运站配备消毒液、手套、口罩等防疫用品,落实测温制度、消毒要求、通风措施,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乘车外出期间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并关注车站列车运行时刻变化,妥善安排出行计划,以免耽误您的旅行。(记者董楠 通讯员韩旭阳、刘建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饶阳县饶阳镇“三抓三提升”促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