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警方拉网式排查确保医疗机构安全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0-09 11:05:05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警方拉网式排查确保医疗机构安全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与卫健部门组成14个检查组,对衡水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安全风险排查,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建设,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多次组织召开由各县公安局、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智慧医院、平安医院建设标准。检查组督促医疗机构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工作组织领导制度、专题会议制度、日常管理制度、自查自纠制度和医警快速反应机制;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立警务室,大力整治医疗机构周边秩序,提升及时处置能力。同时,他们指导、监督医疗机构建立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针对问题和短板,加强预警和先期控制处理能力,组建应急处置队伍,加大急诊、手术室、医办室及夜间值班科室人员安保力度,提升防护能力,并要求进一步畅通医患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医疗纠纷和医患矛盾,严厉查处涉医违法犯罪案件。

    目前,衡水市共检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44家,覆盖面达100%。检查发现治安隐患230处,当即整改56处;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订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人,督促其按计划进行整改。(记者杜静 通讯员郭建博)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深州消防致敬共和国71周年华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