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第十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2 15:11:54
    语音播报

    第十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衡水中学供图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河北衡水中学课间操。河北衡水中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艳春)10月10日,“第十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在河北衡水中学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20余所高校的27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招生负责老师齐聚河北衡水中学,与数千名学生展开面对面交流。

    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25所高校将河北衡水中学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等23所高校向河北衡水中学发来喜报或贺信。

    开幕式上,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致欢迎词。他表示,推动中学与高校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评价方式等的深度有效融合,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教育工作者面临的共同使命。愿与各高校共同开启人才培养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对话与融合,贯通人才培养各环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让更多的合作成果惠及更多学子,共同探索更符合学生兴趣需要、个性需求、全面培养、潜能发挥的教育模式,培养出更多符合高校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高水平人才,为新时代教育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强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各大高校招生老师从建校历史、师资力量、学术成果、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将独具特色的大学呈现在学生眼前,可以说每所名校都是莘莘学子向往和渴求的殿堂,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他们表示,通过高校校园行活动,对这些著名学府更加了解也更加向往,同时也更加明白了时间的紧迫,拥有了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河北衡水中学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人才选拔和培养主题论坛。会上,清华大学招办副主任刘佳琛作了“高考改革与强基计划”主题演讲,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元培学院副院长刘建波作了“多样·自主·卓越——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主题演讲,校长郗会锁围绕“河北衡水中学精神立校的思考与实践”作了主题报告,他们以专家学者、校长名师的全新视角,探索和诠释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高中教育的育人理念、培养目标、创新实践和教育改革。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15人入选2020年第三期“时代新人·衡水好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