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 分享
  • 河北饶阳:“政策找企业” 服务市场主体见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2 15:43:58
    语音播报

    河北饶阳:“政策找企业” 服务市场主体见实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彦芬、张浩)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出“政策找企业”服务市场主体工作组合拳,使各项政策直达企业、惠及企业,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饶阳县净增各类市场主体2300余家。

    为企服务延至“最前沿”。饶阳县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主管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政策找企业”服务市场主体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饶阳县“政策找企业”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将各项任务和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在工作中,他们建起服务“堡垒”,将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服务中心专门设在了开发大厦行政审批局一楼,方便了企业咨询,同时采取部门轮岗值班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反馈与解决。服务中心每天对企业问题进行记录和整理,实行“问题收集-派发-反馈-销号-回头看”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反馈问题动态清零。

    暖企服务做到“真贴心”。饶阳县建立了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按照“一企一策”“一对一帮扶”要求制作了服务卡,所有县领导带领责任部门全部下沉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将送温暖、解企忧、解难题工作做细做实,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20余个。为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信息,他们将上级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辑印成册,送至企业手中,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推送。同时,全面优化审批服务,运用“互联网+”、智慧工程等现代技术手段,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一次不用跑”服务事项,形成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配套的标准化管理体系,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理业务。

    惠企政策落地“见实效”。饶阳县坚持把服务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采取了一系列见实效的措施,让企业得到货真价实的支持。在金融政策支持上,召开“政策找企业”政银企对接会,采取金融超市、政企座谈、集中签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会上4家银行与8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协议,总金额达3.2亿元。在减税降费支持上,积极落实上级政策,采取“免、减、缓”三方面措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截至目前,完成减免工伤保险491家企业133.5万元,企业养老553家1206.7万元,失业保险30.08万元。在就业支持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全程保姆式不断线就业服务,通过微信群、传单、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发布用工需求,对有意愿的待业者及时回联,建立供需台账,实现了供需双方“点对点”对接,先后为企业招工300多名。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200万元电子消费券即将在衡水市桃城区发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