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 分享
  • 衡水前进大街1629盏灯具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0-12 17:15:27
    语音播报

    衡水前进大街1629盏灯具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杜志学摄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管理中心及时更换灯具,精细管护路灯,提升城市照明效果,扎实做好市容环境大整治工作,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华灯作为前进大街特色景观照明,球罩透光度是影响华灯照明效果的重要因素。2019年,路灯管理中心对前进大街(永兴路——南外环路段)华灯进行了新式光源的实验性更换,将年久老化透光效果差的球形灯具更换为透光性更好、使用时间更长的亚克力材质新型球形灯具,共更换了59基531盏,效果良好。

    为进一步提升前进大街的照明效果,保持整条街的整齐划一,路灯管理中心继续发扬绣花精神,抢工期、战酷暑,对前进大街(永兴路——北外环路段)剩余华灯进行改造,经过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目前,181基1629盏灯具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改造后整条前进大街变得更加整洁靓丽,完美展现湖城迎宾大道的美丽夜景。

    与此同时,路灯管理中心精心做好日常管护工作。维护人员每日夜间巡查摸排,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台账,发现照明故障,立即对路灯不亮原因进行排查,制定维修计划。次日,根据维修计划,合理安排维修时段,对存在问题的路灯、线路、配电箱等设施及时全面维修,保证设施完好率不低于98%,亮灯率不低于99%。

    路灯管理中心将继续做好照明设施养管工作,查找短板弱项,加强对全市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巡查维护力度,全面提升照明管理水平,为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打造靓丽城市环境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滏阳河体育公园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