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在河北安平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3 09:19:49
    语音播报

    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在河北安平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10月2日至7日,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举行。本届马术节上,5项马术核心赛事扣人心弦,有关展出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600余名运动员跃马扬鞭,1000余匹良马同场竞技,打造出一场精彩的马术盛宴。

    中国马术节是集马术竞赛、展览会议、文化活动、群众体育推广、青少年体育发展、马术论坛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马术盛会。本届中国马术节由中国马术协会、省体育局、衡水市政府共同主办,省马术协会、衡水市体育局、安平县政府承办,主题为“群英荟萃京津冀飞马滹沱中华情”。马术节期间进行的5项核心赛事,包括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暨全运会场地障碍资格赛、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暨全运会盛装舞步资格赛、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中国马球公开赛、中国马术绕桶巡回赛(安平)。

    本届中国马术节赛事文化双向发力,打造综合性高水平马术竞技平台。除赛事之外,还举办了马具精品展、画马大展、“天马行空”马摄影展、5D映画情景大剧《飞马滹沱》等展出和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了各民族、各时代的马文化,推动了马术文化的交流和普及。同时,安平县突出“以马为媒、以会结缘,节会搭台、经贸唱戏”的创新招商模式,举办了第九届中国马术节招商项目推介会,签约项目和采购合同4项,总金额70.5亿元。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安平志臻学校引导中小学生关注视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