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公安局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0-13 10:47:31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公安局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主动对接对标,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短板弱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疾难症,持续深入推进打击违法犯罪、交通秩序整治、治安综合治理、窗口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该局对照《衡水市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对治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逐一明确任务目标、推进措施、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同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和“回头看”,推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警种部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集中精力、警力发起攻坚,确保创城工作决战决胜。

    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治理提升行动。该局开展“压事故、保安全、促稳定”夏季风暴专项整治,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重点路口、路段常态化开展乱停乱放和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加强典型违法行为曝光警示,动员更多志愿者和市民参与交通劝导和共建共治,让安全出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他们深入推进《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开展城市养犬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将摸底排查、宣传发动与街面巡查、联合整治有机结合,依法从严从快处理不文明养犬行为,全面推进城市养犬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宁整洁的生活环境;全面推进扫除黄赌毒“涤污行动”,定期组织开展社会面集中清查整治,挤压犯罪空间、净化社会风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力做好主城区排水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该局因地因时调整对策措施和警力部署,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科学设置、定期更换市区交通护栏,重新施划标志标线,增设道路停车泊位,全面提升交通基础设施规范化设置水平;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严格落实重点网站信息发布先审后发流程;通过人工与技术相结合开展全天候网上巡查执法,全力遏制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传播。

    组织开展窗口服务提升攻坚战。该局加快“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规范服务管理,精简审批流程;组织各窗口单位积极推出服务群众新举措,开展无信访、无投诉、无责任追究的“三无”窗口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他们把创城宣传与城市形象、衡水公安形象紧密结合,鼓舞士气、提升干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形成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特警快速反应及时救助一名伤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