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缤彩纷呈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0-19 16:48:31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缤彩纷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河北省衡水市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近日,各县市区都举办了脱贫攻坚成就展,向群众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战以来的巨大变化。10月17日,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衡水美术馆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枣强县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主要服务对象,组织开展了“线下招聘+带岗入户”送岗位活动,百余家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了皮毛加工、农业种植、商贸等就业岗位,现场418人签订就业协议,为用工企业和贫困求职者之间架起了供需交流的桥梁。武邑县扶贫办、网信办、农业农村局、韩庄镇政府联合举办了扶贫日消费扶贫“网络直播推销”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销售蜂蜜、苹果、笨鸡蛋等多种扶贫产品。景县供销社、电子商务公司开展现场活动,销售香油、黑蒜、水果等10余种富有特色的扶贫产品,广大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购买扶贫产品。

    同时,各县市区组织人社、卫健、医保、住建、教育、水利等部门,集中开展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及下乡义诊活动,并通过发放明白纸、现场答疑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衡水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在衡水市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协同推动的良好态势,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营造了良好氛围。(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吴晓华召集有关部门研究2020年秋冬季环衡水湖绿化工作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