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衡水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主城区百余座公厕让市民更方便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0-19 16:48:31
    语音播报

    ​衡水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主城区百余座公厕让市民更方便

    10月14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区体育休闲广场健身的张荣来到广场西北角的公厕“方便”。她说,如今衡水市的公共厕所不仅数量多了,而且非常干净,一些还安装了中央空调和热水系统,冬暖夏凉,特别舒适。

    近年来,衡水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坚持改造和新建“两手抓”,先后对主城区的58座公厕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并结合市区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新建了40多座公厕。目前,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管理的公厕达到了105座。这些公厕全部实现了水冲,有的还采用了自吸式排水系统、自动感应冲水系统。厕所的功能和硬件设施也越来越丰富和人性化,大多增加了第三空间,设置了儿童蹲位、洗手盆和栏杆,安装了灯箱及发光字标识牌等公厕标志。新建公厕全部达到国家二类标准,配备了防臭、防暑、防冻和无障碍设施。

    “这些公厕全部免费开放,明年我们将继续对部分老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让市民生活更方便舒适。”市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公厕整洁卫生,他们实行定人、定岗管理机制,保洁员每天对公厕进行两次全方位细致清洗,全面清扫擦洗墙面、地面、洗手台、便池、门窗等区域,确保每个死角都能得到及时清理。为解决公厕异味大、夏秋季节蚊蝇多的问题,市环卫中心特别委托专业除异味的环保公司,定期对公厕进行环保除异味工作,并要求保洁员每天进行全方位消杀,加强通风,保证公厕无异味。同时,他们还积极提高公厕保洁员的服务意识,对行动不便的如厕人员主动提供帮助,拾到物品立即送还失主或上交,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吴晓华召集有关部门研究2020年秋冬季环衡水湖绿化工作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