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衡水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球项目开赛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11 15:47:07
    语音播报

    衡水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球项目开赛

    11月10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球项目在衡水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开赛,来自全市的26支陆地冰球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承办的衡水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自11月6日开幕以来,陆地冰壶、滑轮、冰上拔河等多项精彩冰雪项目赛事接连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以及广大中小学、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参赛。赛场上,选手们勇于拼搏,你争我赶,用坚强的毅力和拼劲儿展示了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同时也展现出了冰雪运动在我市的蓬勃发展。

    陆地冰球项目,是一种不限年龄、不限场地、不限季节的陆地冰雪运动,由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冰球衍生而来。与此同时,陆地冰球项目以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简便易行等特点,适合在广大群众中推广普及,使健身群众在陆地也可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在本届冰雪运动会上,我市首次将陆地冰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也是全省第一个将该项目列入市级冰雪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城市,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意义。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中国代表)马赟女士参加了本次陆地冰球比赛开幕仪式。本次陆地冰球比赛为期两天,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符合参赛条件的男生、女生均可组队参赛。

    据衡水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郝健介绍,陆地冰球不仅适合广大群众参与,同时陆地冰球比赛还具有很高的竞技性和欣赏性,是我市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扩大冰雪参与人数,营造“人人上冰雪”浓厚氛围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陆地冰球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并积极组织一系列的陆地冰球比赛,努力将陆地冰球比赛打造成衡水市的特色品牌赛事,从而也为全省陆地冰球比赛培养人才、积累经验。(记者杜静)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唯一 衡实学子李浩源考入中科大少年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