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12 10:25:22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

    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集中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衡水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按照全国及河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断卡”行动部署会议要求,衡水市成立由公安、通信管理、人民银行、法院、检察院和电信、联通、移动、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参加的“断卡”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订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的《衡水市“断卡”行动工作方案》,并在各县市区分别成立相应组织机构,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

    各级公安机关分别组织民警“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以张贴通告、农村广播、悬挂横幅和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积极检举揭发案件线索,大力营造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各县反诈中心通过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媒介,积极宣传“断卡”行动,揭示“两卡”违法犯罪手法特点。对于大中专院校学生卖卡严重的现状,市反诈中心联合市教育局开办针对衡水市大中专院校学生买卖“两卡”的警示教育讲座,强化宣传防范,营造浓厚氛围。

    为切断“两卡”开办、贩运通道,衡水市聚焦重点区域,全面加强本地行业治理和人员管控工作,对“两卡”泛滥户籍地、开办地和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市反诈中心对衡水市部分银行、营业厅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同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联席座谈,就相关源头整治打击等法律问题进行探讨,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出击、强化打击,迅速掀起行动高潮。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打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3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5名,惩戒“两卡”不良信用者59人,收缴涉案银行卡195张、手机卡331张、手机51部,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 (记者杜静)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检察院亮剑护正义 执法显温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