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衡水冀州区周村镇全面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6 17:38:07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冀州区周村镇全面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朱清志)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周村镇以衡水市开展“招商之冬”活动为契机,将招商引资作为壮大实体经济的第一抓手,围绕“招大商、选优商、引强商”,主动出击、精准突破,全面吹响招商引资“集结号”。

    强化领导,压实招商责任。周村镇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组建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密切与企业家队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的联系,广泛关注社会各方投资动态,第一时间了解项目信息,第一时间落实工作措施,第一时间进行对接洽谈,对有意向的投资项目,重点关注,及时跟进。同时,建立健全“一个招商项目、一个领导牵头、一个班子负责、一个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全程跟进、全程服务,推动项目早洽谈、早签约、早开工。

    丰富形式,拓宽招商渠道。周村镇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广泛宣传招商引资信息,重点面向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同时,为全面拓宽招商渠道,周村镇延伸招商触角,拓宽招商领域,综合运用互联网招商,与专业机构合作招商,发挥落户企业作用以商招商,用好周村人脉资源亲情招商等形式,形成全面招商、全民招商的合力,强力打好招商引资突破战。

    招大引强,构筑产业集群。周村镇充分发挥临近南部工业新城和游乐设备、胶辊、医疗器械等产业初具规模两大优势,通过天鸿游乐设备、大正和源家具等骨干企业,强化与各类行业协业、商会和重点企业联系沟通,吸引大企业、名企业投资入驻,打造产业集群,形成投资的集聚效应。同时,周村镇针对现有产业大力实施“延链补链”招商战略,确保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目的”,尤其重点关注新兴业态发展趋势,重视健康养老、生态旅游、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等项目招商,不断培育现代新兴产业,优化现有产业结构。

    强化服务,优化招商环境。周村镇积极用好用足用活上级鼓励企业发展政策,使上级政策不折不扣惠及每个企业,激发企业投资积极性,并将熟悉经济、了解政策、善于沟通、有责任心的干部,选配到招商引资工作第一线,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能。同时,周村镇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观念,对招商引资项目从谋划、签约、融资、落地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凡是涉及审批办证的事项,积极主动参与协调办理,全力搭建招商引资工作“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周村镇正在推进的北京城南橡胶技术研究所工业胶辊项目已经通过评审;石家庄市政总公司地下管道项目正在洽谈;衡水博仕康医疗器械、河北万瑞医疗器械、佛山景优医疗康复器械等有投资意向的项目正在积极对接联系。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饶阳县大尹村镇掀起“招商之冬”活动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