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市将对烟花爆竹实行严查严管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19 18:01:02
    语音播报

    衡水市将对烟花爆竹实行严查严管

    衡水市将对烟花爆竹实行严查严管

    下一步将开展“禁燃移俗”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11月17日,衡水市委宣传部和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主题媒体见面会,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强介绍,近年来,衡水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空气质量也改善明显。下一步,衡水市警方将对烟花爆竹实行严查严管,将开展“禁燃移俗”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自实施《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以来,衡水市严厉打击违法燃放行为。今年除夕、春节、元宵节、二月二四个重点时段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PM2.5平均浓度100微克/立方米,较2019年同比下降34.6%。

    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扎实认真开展“禁燃移俗”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落地落实。一是大力宣传、营造声势。把宣传发动和引导教育作为工作的首要环节,会同市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通过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以及电子屏、发放通告、悬挂标语、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持续宣传全域禁放相关内容,积极发动群众提供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线索,通过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禁燃令”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加强巡查、严厉查处。把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以基层派出所为单位,成立专门队伍,发动群众、加强巡查,对非法燃放行为,从严从快依法惩处。三是密切配合,严密管控。加强与应急、城管、交通等部门的密切协调配合,加强联合执法,不断强化烟花爆竹重点人员、从业单位、道路运输的管控,查处一批违法生产、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行为,整治一批涉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涉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案事件零发生。(记者周春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上门办”服务解民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