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赵革接见衡水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26 14:26:51
    语音播报

    赵革接见衡水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赵革接见衡水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时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充分发挥榜样作用 为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11月25日,衡水市委书记赵革接见了刚刚载誉归来的衡水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市长吴晓华,市委副书记邸义,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衡水市4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他们分别是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酿酒工、高级酿酒师张桂良,阜城县刘老仁密植梨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连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衡水供电分公司变电检修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留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郗会锁。

    在座谈中,郗会锁代表大家介绍了表彰大会盛况并作了表态发言。赵革与大家互动交流,询问了解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劳模,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各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都来自基层一线,是企业、农村、教育等各个行业的最美职工、技术能手,是各条战线、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大家带头弘扬劳动精神,勤勉工作、接续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你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是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

    赵革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牢记嘱托,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把握新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论断、新要求,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珍惜荣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人翁作用以及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凝聚作用,引领广大劳动者更好地投入现代化建设,为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奋发有为,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佳绩。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衡水改革发展火热实践,进一步展现自我、创造价值,让奋斗的人生更加出彩。四要提升素养,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凝聚新力量。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一切积极的力量、调动一切有利的因素,带动全市广大劳动者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共同建设好我们衡水共有的美好家园。五要严于律己,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展示新形象。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高个人品德,让劳模奖章历久弥新,让先进荣誉永不褪色。希望大家多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多反映广大群众和基层职工的意见和呼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赵革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更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切实解决好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要大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脱颖而出。要深入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记者李雅洁)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赵革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