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 分享
  • 铁肩担道义 警魂铸辉煌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30 11:04:10
    语音播报

    铁肩担道义 警魂铸辉煌

    他叫明向东,河北省衡水市景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优秀法警,两年来,在高检院组织的全国业务技能比武中三获大奖。他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品质在他的身上表现的尤为突出。他在检察机关法警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6年,在省、市院司法警察理论知识竞赛中摘得桂冠;2017年,入选全省司法警察师资人才库;2019年,获得全国警务技能比武考核单项科目全国第二名,先后被市院荣记三等功两次;2020年,斩获“警务基本技能(男警队列组织指挥)科目”第二名和个人综合成绩第二名两个全国检察系统最高奖项,受到高检院、省市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协助执行出警任务378天安全无事故、长途押解累计12458公里、送达各类法律文书1830余份、成功处置突发事件20余起……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明向东从事司法警察工作以来积极履行本职工作的一个缩影。每次警务活动,他都会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检查,事后有讲评,严格按照工作规范的要求,一丝不苟,抓好每一道工作环节的落实。正是由于他的严密组织,确保了景县人民检察院公诉人出庭安全有保障,公开宣告、拘留逮捕警务保障有措施,文书送达准确及时有效率,信访场所维护有秩序,四大检察业务警务保障有拓展,多年来执警履职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

    在景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人才强检”战略,积极创建学习型检察院的大背景下,明向东严格遵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内容要求和“六小”练兵活动,立足本职,贴合实战,科学统筹业务理论学习和警务技能训练,勤学苦练基本功,全面提升了警务技能水平和履职办案能力素养。那耀眼的荣誉,都是他用辛勤汗水换来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向东作为景县检察院防控队队长,本着对人民群众和检察干警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每天带领本院防控干警实施24小时不间断排查防控,对118户352人进行摸排走访,对2600多平方米的小区进行两次消毒,对60多辆出入机动车进行登记,同时进行联防联控宣传,用温情感化小区居民,用行动引导居民增强防护意识,细致入微做好每一项防控排查工作,忠诚坚守在防控排查一线,有效地遏制了疫情扩散,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荣誉,明向东说:“我是基层人民司法警察,今后,将会再接再厉,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执著于法警事业,树立法警新形象,在人民检察法警事业上锲而不舍,勇敢攀登,再创辉煌。(霍利)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