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弘扬中医药文化!河北衡水市民编创《中华医药千字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5 16:51:00
    语音播报

    弘扬中医药文化!河北衡水市民编创《中华医药千字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民姜文华借鉴古代《千字文》的形式,编创出了《中华医药千字文》。

    该文集中了四百多味中药名称,以四字一句、两句一韵的形式,形成了这部千字作品。该作品具有容易上口、可以朗诵、好记好背的特点。对于中医药文化的爱好者和刚入门的专业学校的学生,不失为一个良好的辅助教材。

    姜文华表示,我国的中医药是伴随着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逐步发展完善起来的。从《黄帝内经》到《伤寒杂病论》,从《神农本草经》到《本草纲目》,历代医学工作者把自已的聪明才智贡献于民族医药事业,使得中华医药具有与时俱进的生命力。编创《中华医药千字文》是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中华医药的魅力与神奇。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张梦君美术作品展在省文联展览中心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