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衡水市智慧医疗项目(一期)上线启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2-29 15:54:57
    语音播报

    衡水市智慧医疗项目(一期)上线启动

    12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智慧医疗项目(一期)上线启动,标志着衡水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

    衡水市智慧医疗项目(一期)包含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健康衡水APP、120急救指挥调度、远程医疗会诊和监管平台四个系统。其中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成了衡水市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夯实了医疗健康智慧化应用基础,目前已完成11家医疗机构业务数据对接,连通19家医疗机构数据交互基础设施,数据上传总数6120万条,实现了医疗服务监管、医疗保障监管、医疗费用监管等5类、13个细项(门诊住院人次、诊疗费用、用药、病种等)的统计分析,同时可有效整合患者在不同医疗机构的就诊记录,初步形成个人(诊疗)档案的动态记录。健康衡水APP(门户网站)上线应用,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服务,目前已包含健康资讯、在线咨询、预约挂号、诊间支付、电子报告单、健康档案调阅等内容,下一步将加载电子处方、慢病回访、电子健康码、预防接种信息等功能,有效缓解老百姓就医的“三长一短”难题,提供更加全面、精准和人性化的移动应用服务。120指挥调度中心填补了衡水市院前急救资源统一调度的“空白”,主城区5个分站和29辆急救车的建设部署,建成了更加专业、高效、科学、统一调度的院前急救服务网络,可按照就近、就急、就专业,同时尊重患者意愿的原则,实现1分钟接诊,2分钟派车,及时将患者送往救护医院。衡水市远程医疗管理平台规划覆盖28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打通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构建市县乡村四级互联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市级远程医疗平台还可提供北京、上海、省会等高端会诊资源接入,使病人就地接受远程专家的线上诊断。目前远程医疗管理平台已连通12家医疗机构,在共享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效率、提高诊断水平、降低医疗开支、满足患者诊断需求等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正式运行以后,将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卫生健康服务,达到跨区域、跨医疗机构的在线预约和双向转诊,还可以面向各医疗机构,通过智能化的方式,把医疗卫生服务相关的人员、信息、资源连接起来,实现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记者刘鲜)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市推选17件原创文艺作品歌颂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