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吴晓华专题研究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实施方案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1-01 14:48:42
    语音播报

    吴晓华专题研究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实施方案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衡水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实施方案。市领导王伟、刘玉华、吴波出席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产业链供应链的完善和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提升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升级,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支撑。

    吴晓华要求,一要摸清产业底数。立足“3+2”市域主导产业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结合省专项方案中涉及衡水任务,从产业规模、比较优势、市场需求、成长态势、带动效应、地域分布等维度入手,对全市产业链进行梳理分析,深入研究确定重点发展的产业链。二要明确提升方向。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逐产业明确延链补链强链的方向和重点,加快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补短板和锻长板并重,找准“卡脖子”的痛点,锻造一批“杀手锏”技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主导权话语权。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建立招商数据库,锁定目标头部企业、目标科技团队、目标销售网络,一企一策,定制化设计招商政策,精准开展“敲门招商”。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把产业链落位到开发区具体片区,推动技术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表面处理等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要建好用好产业发展基金,为产业链提升提供资金保障。四要凝聚推进合力。按照统一规划、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实“链长制”,市级重点产业链由市领导挂帅,县级重点产业链由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担任链长,明确链长、责任部门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健全调度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赵革在市区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