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中国工程橡胶指数”正式发布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1-04 10:43:19
    语音播报

    “衡水·中国工程橡胶指数”正式发布

    日前,“衡水·中国工程橡胶指数”发布仪式在衡水科技谷举行。“衡水·中国工程橡胶指数”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工程橡胶领域指数的空白,是衡水继安平丝网、大营裘皮、枣强复材产业指数发布后的又一指数,标志着衡水工程橡胶产业也迈入了“指数时代”。

    工程橡胶产业是衡水市传统特色产业,形成了全国最大的产业集群。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除衡水高新区主会场外,四川新津、江苏常熟和衡水桃城区、景县、武邑、滨湖新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

    “衡水·中国工程橡胶指数”是衡水高新区委托杭州数亮公司编制的,其基础数据主要来源于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和衡水23家工程橡胶企业,由衡水高新区管委会进行统筹协调获取,完成历史数据采集,并通过数据清洗、整理后,实现指数的编制计算,其编制模型和数据处理方法充分体现了现代统计指数编制原理,确保了指数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衡水·中国工程橡胶指数”包括产品价格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市场竞争力指数和产业景气指数四大指数指标体系的指数模型。产品价格指数囊括了目前工程橡胶产业各种类产品,产业发展指数能反映工程橡胶产业整体发展情况,市场竞争力指数能够反映衡水工程橡胶行业整体的竞争力,产业景气指数可以判断工程橡胶产业整体的景气程度。每个模块下设分项指标,使指数表现更加全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衡水·中国工程橡胶指数”的科学性。“衡水·中国工程橡胶指数”将成为市场价格的“风向标”,产业决策的“智囊库”,产业发展的“晴雨表”,区域品牌的“新高地”,有助于推动衡水工程橡胶产业提档升级,提高衡水工程橡胶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增加在行业内的话语权、定价权。(记者刘凤举、尹鹏举)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全面小康 奋斗有我”衡水市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