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 分享
  • 衡水市卫健委统筹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有关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1-04 11:12:12
    语音播报

    衡水市卫健委统筹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有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近来,河北省衡水市卫健委积极采取措施,督促各县市区积极报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人才需求计划,鼓励和动员优秀医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积极投身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市卫健委深刻认识到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以下简称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是深化医改、加强全科医生培养的重大举措,对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健康扶贫、建设健康河北等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他们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结合相关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宣传引导,实施精准管理,深入贯彻落实,统筹做好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履约管理、就业安置、违约处罚等工作,并将其作为深化医改的重点工作,纳入年度医改考核,推动我市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依据本地农村卫生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和需求,结合5年后空编情况预测,与当地机构编制部门、人社部门研究确定定向医学生培养需求,并填写《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用编及免费培养名额备案表》,逐级汇总后报上级相关部门备案。

    明确安置政策,落实就业安置工作。市卫健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摸清底数、引入渠道拓宽、推动落实岗位待遇、加强履约管理、突出人文关怀、拓展培养途径等方面多措施并举,为进一步做好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与使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放宽定向医学生招聘方式,严格变动人员管理,落实薪酬和社会保障等待遇,严格定向医学生流动,将定向医学生作为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在签约县域内优先安排到全科医疗岗位服务,充分发挥其在全科医疗工作中的优势与作用,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强化履约管理,完善信用信息修复机制。他们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确保定向医学生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定向医学生合法权益;对未按照规定落实定向医学生就业工作或相关待遇的签约县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整改。(李丹)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市新苑小学优秀社团活动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