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衡水冀州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筑起乡村“战疫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17:08:26
    语音播报

    衡水冀州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筑起乡村“战疫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王宁)“这是最新的疫情防控常识,乡亲们一定要记着出门戴口罩,进门先洗手消毒……”日前,在河北衡水冀州区徐家庄乡庄子头村,该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岳秀君正和其他队员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页。

    庄子头村巾帼志愿服务员们正在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河北日报通讯员樊加伟、王宁摄

    冀州区徐家庄乡庄子头村,多年来一直是远近闻名的精神文明建设“样板村”。2011年,庄子头村成立了由30余名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富有爱心的妇女组成的农村巾帼志愿队。从照顾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到帮助困难弱势群体,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美丽身影。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紧张,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主动请缨,自发加入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庄子头村巾帼志愿服务员们正在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河北日报通讯员樊加伟、王宁摄

    连日来,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分成了卡口执勤、入户宣传、卫生消毒等多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入户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常识,走访困难群众了解防疫物品储备情况。在村口的执勤卡口,耐心登记过往村民的出入记录,协助乡村保洁员维护公共卫生环境……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乡村“战疫防线”。

    “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岳秀君一边给过往村民测温登记,一边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15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衡水深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