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吴晓华到武邑阜城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17:25:47
    语音播报

    吴晓华到武邑阜城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上午,河北衡水市长吴晓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武邑县、阜城县的部分农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交通检查站、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

    吴晓华首先来到武邑县韵达速递(衡水分拨中心),现场查看车辆消杀和进出登记是否到位,是否落实测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他指出,快递行业往来人员多、防控风险大,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行业操作规范程序,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研究设立邮件消杀通道,确保人、车、物消杀彻底,坚决阻断寄递渠道输入风险。

    在武邑县韩庄检查站,吴晓华详细询问往来车辆、人员管控、登记消杀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是春节返乡高峰期、防疫关键期,要严格防控举措,建立联动机制,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牢牢守住“市门”。

    吴晓华随机来到阜城县孙常巷村、武邑县王桥头村,详细了解值班值守、返乡人员管控、进出人员登记等情况。他强调,村庄是疫情防控的基础,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好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和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坚决守住“村门”。要做好村民工作,严格控制婚丧嫁娶、亲友聚餐等各类聚集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开展“驻查战保”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阜城县人民医院和蒋坊乡卫生院,吴晓华实地察看了预检分诊、核酸检测、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及时发现、科学处置发热等可疑病例,落实“四早”要求。要扎实做好规范管理、物资储备、队伍配备等基础工作,着力提升诊疗和服务水平,防止院感问题发生。

    在阜城县康泰医院集中隔离点,吴晓华要求,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做好诊疗救治、安全防护、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满足隔离需求,严防交叉感染。

    在武邑县肖桥头镇政府,吴晓华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当地企业对外联系密切的特点,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真正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吴晓华还随机暗访了部分饭店、中心敬老院和农村卫生室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记者李国涛)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赵革在深州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