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 分享
  •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衡职宝宝”表情包广受欢迎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1-14 10:36:01
    语音播报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衡职宝宝”表情包广受欢迎

    自去年12月24日,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卡通形象代言人——“衡职宝宝”以及“衡职宝宝”微信表情包推出和上线以来,表情包下载已突破万次,阳光快乐、幽默诙谐的卡通形象,受到广泛社会关注和好评,成为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型网络载体。

    随着网络传媒手段的普及,表情包使用越来越广泛,成为当今社会尤其是网络领域中人们的一种新的表达方式和文化现象,好的表情包不仅能代替文字,形象地表达使用者的心情,更为对话增添了趣味性。

    为增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的交流互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人心,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的创意和策划下,学院运用传播概念和新颖的造型设计打造了卡通形象代言人“衡职宝宝”。

    “衡职宝宝”突出了高职教育特色,赋予了表情包更多的文化内涵。区别于普通的吉祥物推广,对于“衡职宝宝”,设计者做了全面的考量。卡通形象以一个可爱的卡通人物为造型,身穿蓝色服装,凸显了“衡职蓝”这一主色调,与培养“双修双创型金蓝领”人才目标相契合;服装上还配有蓝色的衡水职业技术学院院徽,象征着衡职院工作将不断推陈出新、实现新的跨越。

    同时以“衡职宝宝”为原型,经过精心策划、细心打磨,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推送出“富强宝宝”“民主宝宝”“和谐宝宝”“公正宝宝”“爱国宝宝”“诚信宝宝”等12个卡通形象;还包含了如“撸起袖子加油干”等金句而制作的24个“衡职宝宝”表情。

    “以学生爱听愿用的‘家常话’引导青年学生,以真心润泽青年学生,是新时代对于高校思政工作的新任务。”衡职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春福说,“新媒体时代,青年大学生已然属于读图一族,网络表情包是95后青年大学生通用的、以图会友的流行的网络话语表达体系。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者运用‘衡职宝宝’表情包创新教育载体,适应了广大青年学子的话语特性,有助于实现爱国、正己、法治等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有效传播。”

    而今在衡职院校园内,广大师生广泛使用“衡职宝宝”表情。大学生们表示:“再也不怕表情不够用了,这个特色表情包不同凡响”“‘衡职宝宝’表情包形象严肃又不失活泼,用在任何场合、任何人身上都毫无违和感,大气!”“‘衡职宝宝’充分考虑了网络传播的个性化与多样性,体现出了大学生的个性和风格”。(记者刘国磊)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球项目开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