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暖心!衡水景县父子改编歌曲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1-17 15:18:01
    语音播报

    暖心!衡水景县父子改编歌曲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连日来,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各种方式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温暖,衡水市景县温城乡宋门村王彬、王朝辉父子改编歌曲,用歌声为一线医护人员鼓劲加油!

    “我是一个河北的人,我是一个普通的人,疫情突然来到我的家乡,全省人民共同抗疫。这首歌送给医护人员,送给前线日夜奋斗的人,但愿新冠疫情早日结束,风雨之后才能见到彩虹……”13日,王彬和王朝辉父子在自家院里演唱的这首改编歌曲《向逆行者致敬》,在网络上传开,受到众多听者的喜爱。

    王朝辉今年17岁,是景县梁集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王朝辉从一出生就“与众不同”:先天性左臂肘部以下发育不全,这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但从小就喜欢唱歌的他,从歌声中找到了快乐和自信。王朝辉天资聪颖,一学就会,会了就唱,虽然没有接受过专门训练,但是电视里的文艺晚会、收音机里的歌曲都是他学习的“榜样”。

    这些年来,在家人的鼓励和陪伴下,王朝辉内心变得坚强勇敢,在追梦路上披荆斩棘,一路向前。2015年,他登上河北电视台《宝贝上春晚》节目的舞台,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2016年,他登上中央电视台少儿春晚的舞台,一首荡气回肠的《天亮了》,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2016年,江苏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唱响好儿歌》征集活动,他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并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了第一名;2017年,在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节目中,他以一曲情真意切的《天之大》,来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现场观众和评委无不为之感动……

    王朝辉平时喜欢音乐,在看到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支援河北的新闻时,他深受触动,萌生了用歌声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的念头。王朝辉的父亲王彬,对于儿子改编歌曲的想法欣然支持。在父亲的鼓励下,王朝辉用了两天的时间将歌曲《感谢所有爱我的人》重新填词,改编了这首《向逆行者致敬》,并和父亲在家中一起演唱,第一时间将视频上传到网络上。

    “这些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他们不顾生命危险,奋力工作的样子深深打动了我。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希望我们的歌声能化作一股力量,来温暖他们、鼓励他们。”王朝辉说。(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40名医护组成首批医疗救治团队紧急驰援石家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