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吴晓华在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

    来源:邢台日报 2021-01-18 12:36:53
    语音播报

    吴晓华在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

    吴晓华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时强调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1月15日上午,河北衡水市长吴晓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通过视频连线,听取有关县市区和部门关于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逐一研究解决方案。

    吴晓华说,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事要解决,对重点信访事项逐个梳理研究,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分类施策,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加强源头治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注重预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守住底线,在不突破政策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低收入和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衡水市信访工作新局面。(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吴晓华到武邑阜城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