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 分享
  • 衡水公交总公司: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1-20 10:34:16
    语音播报

    衡水公交总公司: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连日来,河北衡水市公交总公司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人人必检、逢检必严,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1月14日,该公司12路车长李宝鑫被安排在随车检疫员岗位,上午9:20分左右,当车辆运行至明珠花园站时,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上车后出示了一张绿色健康码截图,被细心的李宝鑫一眼就发现了问题。经帮助老人操作手机发现,手机没有流量,而且身份证也显示是石家庄户籍,不符合当前乘坐规定。

    李宝鑫耐心解释疫情期间的乘车规定并劝说老人下车,但老人不仅不配合,情绪还逐渐激动起来。李宝鑫的耐心和坚持原则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车上其他乘客的称赞,大家纷纷帮助劝解这位老人。最后,老人不好意思地说:“小伙子,你做的是对的,我想投机取巧,却没想到被你发现了,对工作真负责!我这就下车,耽误大家了。”面对大家的一致称赞,李宝鑫说,“现在疫情形势不乐观,我们不能大意,必须得对乘客负责,人人必检,逢检必严,这是我们全体公交人都应该做的。”

    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张双义表示:城市公交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素质与形象,同时也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节点部位,公交总公司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公交防线。(记者杜静 通讯员刘子京)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市3个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