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衡水冀州区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2 16:03:52
    语音播报

    衡水冀州区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图为冀州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勤。 刘延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延岭)连日来,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大街小巷,活跃着这样一群美丽的身影:他们身穿红色、绿色马甲,穿梭在居民社区值勤点,不分昼夜值守在小区门口,测温登记、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码……一个个操作流程规范严谨、有条不紊,一个个服务瞬间用心用情、真挚感人,这些来自冀州社会各界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处处冲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全面彰显着“城市温度”。

    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就是一股股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后向全区社会各界发出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冀州区青年学子志愿服务护佑家乡》招募函,全区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展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线上志愿服务“全屏覆盖”。冀州区各级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整合资源,通过建立社区微信群、网格服务群、信息推送群、科学防疫群等形式,将《冀州区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移风易俗工作的倡议书》《冀州区春节期间活动倡议书》《冀州区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推送转发出去,“无缝隙”宣传防控知识,引导村民主动移风易俗、停止一切宴请聚会活动,最大限度提升疫情防范公共安全意识。

    线下志愿服务“无处不在”。冀州春晖义工志愿协会、冀州龙赐爱心志愿者协会、庄子头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加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城区西苑小区值勤点,冀州区龙赐爱心志愿者身着防护服装,对小区41幢楼房及公共安全设施进行消毒;在万都城小区值勤点,有4名志愿者全天候协助疫情防控值勤;在徐家庄乡庄子头村,50余名巾帼志愿者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参与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卡口值勤到入户排查再到街巷消毒,这些活跃在乡村每一个角落的农村妇女志愿者们宛若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构筑起了坚如磐石的乡村战“疫”防线……

    “群众哪里有需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延伸覆盖到哪里”。这些活跃在城市乡村每一个角落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最美志愿者”、全面彰显“城市温度”,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战“疫”赞歌。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饶阳留楚镇环境整治为疫情防控穿上“防护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