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 分享
  • ​吴晓华到桃城区冀州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1-25 14:41:24
    语音播报

    ​吴晓华到桃城区冀州区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上午,河北衡水市长吴晓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桃城区、冀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吴晓华首先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核查组,详细了解数据采集、人员核查、统计比对等情况。他要求,要完善信息化数据排查平台,对上级推送、各地上报、个人申报等各类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做到“去伪存真”,高效精准地发现境外返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衡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反应快,为科学研判、及时处置提供依据。

    在市中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吴晓华对该医院采用电子就诊卡方式进行人员登记表示肯定。他表示,要积极推广此类做法,努力避免人员聚集、接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吴晓华强调,要突出实战化要求,加强医护力量,备足药品物资,开展应急演练,为随时应对突发疫情做好万全准备。

    吴晓华还来到市第六人民医院,走进发热门诊,与就诊患者和医护人员亲切交流。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堵漏洞、补短板、抓提升,认真做好环境消毒和医务人员防护工作,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医疗机构防疫安全。在冀州镇卫生院,吴晓华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加强对受种人员的跟踪回访、调查诊断工作。

    在桃城区百草堂大药房、龙马药房,吴晓华认真检查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出入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信息登记,一旦发现发热人员马上向医疗机构报告。冀州区检察院家属院是无物业小区,吴晓华仔细询问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把农村、社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春节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要求,加强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吴晓华还来到桃城区、冀州区集中隔离点,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规范要求,扎实做好污废无害化处理、环境消杀、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加强境外返衡人员跟踪管理和服务,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记者王铁卯)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