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深州:“农机人”当先锋 乡村防疫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5 16:08:13
    语音播报

    河北深州:“农机人”当先锋 乡村防疫全覆盖

    图为1月20日,在河北深州市东安庄乡西阳台村,君豪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村防疫卫生消毒。高占峰摄

    图为1月20日,在河北深州市魏家桥镇唐家村,众联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开展农村防疫卫生消毒。高占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1月20日,在位于河北省衡水深州市东安庄乡西阳台村的君豪农机专业合作社院内,一架架植保无人机依次排开,加装消毒液、加水、调试……一番准备工作后,无人机逐次起飞,喷洒着淡淡的“白雾”在空中盘旋,义务为村庄开展卫生防疫消毒作业。

    此次作业是在深州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下,由深州市君豪农机专业合作社携手深州市华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累计出动植保无人机11架,购买84消毒液40桶,当日将对西阳台村及周边6个村,并将陆续对该市40多个村进行卫生防疫消毒工作。

    深州市君豪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始终秉承“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理念,目前拥有各类机械70多台,累计流转土地1400多亩,托管土地3000多亩,覆盖东安庄乡、大堤镇、护驾迟镇等乡镇,还广泛开展农机服务,年作业服务面积达14万亩,相继被评为“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河北省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百强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在深州市魏家桥唐家村,该市众联农机专业合作社在组织社员们,利用自走式喷药机、背负式打药机等各类农机具,义务为村庄街道、大小胡同开展卫生防疫消毒工作,受到群众欢迎。连日来,深州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聚焦农村防疫,动员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这一重要的社会力量,发挥农机具数量多、配套齐全的优势,加强与乡镇村协调联动,安全、有力、有序开展农村防疫卫生消毒工作,确保实现全覆盖。

    深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总站站长孙顺辉介绍说,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发动广大农机合作社主动作为,利用现有的无人植保飞机、自走式喷药机、背负式打药机等各类农机具,参与到乡村卫生防疫消毒工作中,到目前,深州市累计已有30多家合作社、近百台农机具,投入到所在乡、镇、村的防疫消毒中,掀起了全民抗疫热潮。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武邑经济开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到位”防控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