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景县:搭建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9 15:58:07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搭建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图为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马凯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马凯、杨帅、郝立建)近日,河北衡水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内,刚从天津搬迁至此的天津景圣元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忙着生产赶制订单。

    “以前在天津做生产和贸易,了解这个基地后,感觉营商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周到,我们才选择这里,并将这里作为生产基地,在此发展壮大。”景圣元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书海说。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创业激情,助力发展壮大,景县积极搭建小微企业孵化平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是景县小微企业孵化基地之一,一期占地近3万平方米,已于2020年10月竣工。目前,该基地入驻率达60%以上。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以现代高新技术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驱动力度,积极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做好服务,推进橡塑产业结构性改革,壮大产业集群,引领周边市县小微企业产业升级和智慧转型。

    据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负责人李辰飞说:“我们在对想要入驻的企业,从环保、效益等各方面严格把关的同时,会为这些小微企业完善配套设施,提供物业服务,跑办各种手续,还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困难。”

    景县橡塑产业是景县的传统特色产业之一,也是河北省重点产业集群之一,拥有一般纳税人企业1233家,液压增强软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橡塑制品生产销售集散地。现在,景县以节约土地、集约资源为原则,积极搭建科技孵化平台,筑巢引凤,吸引在外企业回乡创业,同时加大招商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发展空间不足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故城军屯镇筑牢防控“安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