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衡水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1 09:50:18
    语音播报

    衡水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就业

    去年以来,该市共为125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7764.21万元,惠及职工8.85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2020年,衡水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突出重点帮就业、纾难解困兜底线、技能提升强培训等举措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的“组合拳”,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去年以来,该市全力以赴稳企业,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共为125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7764.21万元,惠及职工8.85万人,其中为11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670.55万元,惠及职工0.46万人;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与48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建立联系,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及时提供服务,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52个,重点企业缺工动态清零;做好失业动态监测,对280家企业招用工情况进行监测,截至2020年12月底,监测企业从业人员69168人,未出现大规模失业现象。

    同时,该市积极组织线上招聘活动,利用衡水人才网、各县(市、区)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当地企业招用工信息,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专项招聘活动,其中“衡水市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共有6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各类人才和劳动力需求岗位信息3万余个。建立“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市农民工就业73.3万人。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目前全市公益性岗位就业3775人。

    该市印发了《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明确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落实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等政策,自2019年12月起,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及时启动失业保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在2020年3月至6月将领金人员价格补贴在现行基础上阶段性提高1倍,为17357人次失业人员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19万元。

    该市还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财政、工会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在开展企业职工培训、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开展职工技能比赛和岗位练兵、以工代训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积极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指导各县(市、区)选取1家至2家线上平台开展培训,疫情期间全市开展线上培训8014人。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景县推行坑长制治理农村纳污坑塘 1486个坑塘变身“风景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