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衡水市民中心120项服务类事项可网上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1 09:50:18
    语音播报

    衡水市民中心120项服务类事项可网上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从河北省衡水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市市民中心实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相结合的模式办理业务,其中市直职工异地就医备案,供电公司电表新装、更名、过户,货车通行证,公司登记等120项服务类事项全程网上办理。

    居民办理这120项业务不必到现场,登录相关网上办理平台进行操作即可完成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另外,该市对221项业务开展EMS“邮寄办”,市民可先拨打咨询电话进行业务咨询,按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后拨打电话进行确认,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及时安排代办服务,由中国邮政EMS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取件,办理结果由EMS免费送达。

    同时,该市在周六、周日实行预约办理,办理人每周四、周五通过衡水市民中心官方网站、衡水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河北政务服务网衡水站点、冀时办App衡水站点等4个预约渠道中任意一个进行预约后,持有效预约信息办理,其中周四预约周六业务,周五预约周日业务。

    对疫情防控亟待办理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事项,以及暂时无法实行全程“网上办”或“邮寄办”的事项,继续接受线下申请,相关部门将高效、及时、便捷地予以办理,办理结果由EMS送达。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武邑县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