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衡水武强镇“疫”线飘起“志愿红”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2-02 11:12:42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武强镇“疫”线飘起“志愿红”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测温之后请配合我们填写您的基本信息。”这是河北省衡水市武强镇东牌村大学生路遥成为志愿者十几天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和投身“疫”线其他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一样,在武强镇党委的号召下,路遥每天穿着红马甲,戴上口罩、红袖标,挺身“逆行”,在村内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就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惧寒冷、连续作战,用默默无闻的行动筑起守护家乡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实堡垒。

    在周边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下,人口流动调查(流调)成为及早预防、提早发现疫情隐患的重要方式。为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全镇各村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镇党委在全镇发起了“微光行动”倡议,号召已返乡大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要求各村召开主题党日,组建“党员先锋队”,面对党旗党员们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通过党员带团员、先“进”带后“进”的方式,目前全镇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达到了200余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疫情当前,在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要站出来、顶上去,即使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的心不会磨灭”!大学生志愿者李艾说。“穿上红马甲,就代表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配合村内工作,通过不断与人沟通,我体会到,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培养志愿者精神,更是对自身极限和耐心的考验。”肖家庄村大学生志愿者张彭越说。天气虽寒,但阻挡不了武强镇大学生志愿者们火热的爱心。他们坚守岗位,为进出人口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他们履职尽责,耐心提醒人们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他们无私奉献,认真排查、汇总、上报流调信息;他们用响亮的口号喊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守卫家乡安全。

    为营造全镇参与志愿服务强大舆论氛围,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志愿者队伍,镇党委已启动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表彰工作,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志愿者颁发“最美志愿者”证书。今后武强镇党委将充分挖掘志愿服务潜能,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完善宣传方案、制定激励政策、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引导更多年轻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将书本理论化为实践行动,为基层发展出谋划策,注入新鲜活力。(张燕、石佳)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故城退役军人疫情防控中彰显本色与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