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疫情防控中日夜劳累的身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4 16:05:33
    语音播报

    疫情防控中日夜劳累的身影

    疫情防控中日夜劳累的身影

    ——记河北景县梁集镇大句村党支部书记句雪春

    图为景县梁集镇大句村党支部书记句雪春(右一)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史建国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姜 宁、史建国)新年伊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梁集镇大句村党支部书记句雪春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共同构建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铜墙铁壁”,村口值守点的帐篷也变成了他“临时的家”。

    在句雪春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按照多沟通、少碰面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宣传页等,向全村百姓宣传疾病预防知识,督促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逐户排查外省返回人员以及村民健康状况,重点监控中高风险地区回村人员,实行体温“日报告”制度。

    对于被告知居家隔离的人员,句雪春说,“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但我们不隔离爱”,每隔几天,他都采购生活物资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

    “大家选了我,这说明大家都信任我,我不能辜负了大家的重托,为了大家伙安全,再辛苦也值得。”句雪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凌晨一点,凛冽的寒风阵阵袭来,寂静的村里,人们已进入梦乡,句雪春打着手电筒穿着军大衣依然巡查在乡村小道上,一缕灯光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嘴里呼出的热气清晰可见,“晚上没出现什么情况吧?”句雪春来到村里每个值班点,详细了解值班情况。

    看到支书日夜劳累的身影,党员群众也纷纷跟着加入抗“疫”队伍,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缺乏的紧要关头,大家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和消毒液,自愿捐给党支部。很多群众自行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等纷纷送到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人员手里,以小小爱心汇集起强大的抗“疫”力量,构筑起一心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桃城民警高博伟:认真值守为市民站好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