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景县:温室大棚绿意浓 抢抓采收保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5 18:53:38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温室大棚绿意浓 抢抓采收保供应

    景县一间温室大棚内的西红柿。 李晓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晓宇、郝立建)一座座整齐划一的大棚坐落田间地头,尽管室外寒气逼人,大棚内却是温暖如春,一米多高的秧苗棵棵枝叶茂密,成片成片的蔬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某农业种植合作社内,工作人员正在大棚里采摘成熟的黄瓜,集中起来等待发往县城各商场超市。

    “蔬菜到了采摘期就立刻采摘,采摘完就进行下一轮的育苗、育秧、播种,保证土地不会有闲置。”合作社负责人张霞说。据了解,该合作社占地面积100多亩,拥有蔬菜大棚14个,水果大棚10个。虽然近段时间气温有所下降,但合作社及时应对,蔬菜生产未受太大影响,出产量依然稳定,并且所有蔬菜上市前都要经过严格的质量安全检测,极大地满足了县城各商场超市日常需求。

    景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马卫芳说:“为保障全县春节期间蔬菜供应,农业农村局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底数,加强标准化生产指导,确保了品质产量,并积极为种植大户提供市场信息,牵线搭桥,保障产得出、供得上、卖得好。”

    据悉,随着春节临近,景县制定了完善稳产保供预案,统筹抓好蔬菜安全稳定生产,多地蔬菜种植户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紧收获,多渠道供应,确保市场不脱销、不断档,有力保障景县春节期间蔬菜供应,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稳更安心。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武邑镇做好“三个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