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赵革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衡水日报 2021-02-07 17:07: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赵革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齐心协力推动衡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5日下午,河北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省第十检查组对衡水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邸义、王金刚、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王东峰书记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了“六个聚焦”的要求。衡水市各级党组织、各级纪委监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加快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建立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不断改进文风会风,督促各级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对“神经末梢”的“微腐败”要做到露头就打,维护公正正义,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组织领导,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法治衡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聚焦助力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坚决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统一战线事业新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领,围绕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在“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上找准统战工作服务衡水市大局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引导各级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衡水改革发展,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为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要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作为换届工作的生命线、选人用人的高压线,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严格执行从严监督查处的各项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和各级各部门职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换届纪律,齐抓共管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以过强过硬的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整改工作质量标准,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对问题进行全面会诊、对症下药、建立台账、逐个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跟踪问效,加强督查调度和工作指导,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新征程上来。

    会议强调,要一招不失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衡水市落地生根。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拿出时间表、任务书,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当下改与长久治紧密结合起来,以制度创新提升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为衡水市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党组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5家党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两会”部署要求,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扎实工作,努力为衡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要在政治建设上见到新气象,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忠诚履职上展现新作为,把各自主业与市委中心工作融合推进,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地方立法,认真开展执法监督,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市委决策建言献策。市政府党组要把“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作为首要任务,理思路、谋实策、抓创新、引项目、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把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政协党组要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汇聚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法院、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化改革,为衡水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市级班子间的沟通协作,齐心协力把衡水的事情办好,让衡水发展得更好,让衡水人民生活得更好。(记者李雅洁)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长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