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 分享
  • 4岁男童掉入深井 阜城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2-08 10:22:27
    语音播报

    4岁男童掉入深井 阜城消防紧急救援

    一年一度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对孩子来说放寒假、过新年是最幸福快乐的时光。但还须警惕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

    2月5日16时22分许,河北衡水阜城县富强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阜城县东方明珠小区西区在建工地,有一名4周岁男童掉进深井内,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富强东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迅速赶到现场。

    到场后经侦查发现,深井位于工地西北方土地上,地表土质风干,钻壁潮湿光滑且无抓手及攀登物,井口仅有一个成年人身体的宽度,井口与井底宽度相同,目测深约2.5米,井内空间狭小,被困男童呈下坐式卡于井底无法站起。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为确保男童的安全,消防员首先将井口周边土块石块清理,以防造成二次伤害,并安慰男童情绪,同时挑选一名身材较小且体能较好的队员下井施救,将安全保护绳与腰带连接,在安全绳的保护下,另有一名队员环抱双脚进行固定和防护,下井队员呈倒挂姿势缓慢下降至能够抓住儿童的位置,下井队员双手托住儿童腋下,确认安全后,与井上队员协力将被困男童拉出至井口处,在井口等待的队员迅速伸手将男童从下井队员手中拽住。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营救,16时41分,阜城县富强东路消防救援站成功将男童救出。(郝红军、刘泽鹏)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湖北老严的“小年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