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 分享
  • 河北安平推出系列“暖政”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8 10:41:38
    语音播报

    河北安平推出系列“暖政”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安平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的程志迎和同事们做出决定,退掉已订好的车票,春节不回家,留在安平。这也是他第一次不回家过年。

    安平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是省重点民生保供企业,广大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表示会留在安平过年。“公司600名员工中,省外员工占15%,今年政府出台补偿政策,鼓励外地员工尤其是省外员工就地过年。”安平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海舟表示,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在享受食宿免费的同时,公司还将为他们准备丰盛的年夜饭,让员工感受到温暖。

    连日来,安平县各企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该县也推出一系列“暖政”“实招”,让就地过年者就地过好年。春节期间,对于规上工业企业、县级在建重点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纳税超500万元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规上物流企业、省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中就地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住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同时,安平县还将组织开展留安外地员工生活关爱活动,为他们提供免费防疫物资。对留安外地员工中符合重点接种人群要求的,优先安排免费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省外务工人员在安平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建立社区一核多元治理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