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 分享
  • 电影《寻找刘德华》浓浓的衡水味儿​

    来源:衡水晚报 2021-02-10 11:52:57
    语音播报

    电影《寻找刘德华》浓浓的衡水味儿​

    河北衡水籍导演、衡水方言、衡水拍摄……继《平原上的夏洛克》电影火爆上映后,近日,衡水籍导演徐磊携原班人马又创作出一部充满浓浓衡水味儿的电影《寻找刘德华》。

    这部短片为春节档电影《人潮汹涌》发布的新春转运番外篇,讲述了《平原上的夏洛克》中三位主人公从乡下来到北京,穿过“人潮汹涌”只为“寻找刘德华”的幽默故事,在爆笑之余带来浓浓年味儿。

    《寻找刘德华》片长11分29秒,镜头中出现的衡水元素可圈可点。衡水到北京的客车、衡水市青年歌手大赛、深州吉美超市……看到这些熟悉的画面,不少本土观众和网友们直呼“太亲切”“接地气”。最令衡水观众自豪的是,这部电影的导演徐磊和演员都是土生土长的深州农村人。继处女作《平原上的夏洛克》上映后,他们彻底火了。

    在该部短片中,“平原上的夏洛克”铁三角占义、超英、树合,进京寻找刘德华,在电梯里碰到了“小苹果”,占义委托“小苹果”给刘德华送上一条红腰带。影片最后,在深州吉美超市的外墙上,《人潮汹涌》巨幅宣传海报出现,象征衡水乡土年货的红腰带果真系在了刘德华身上,既有笑点又戳人泪点,展现了小人物土中有乐,有情有义的真实情感,更让大家对即将在农历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人潮汹涌》充满期待。 (记者金莉莉)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我们在坚守 石家庄好起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