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 分享
  •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市长吴晓华发表新春致辞

    来源:衡水日报 2021-02-14 10:50:35
    语音播报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市长吴晓华发表新春致辞

    新春致辞

    (2021年2月12日)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 赵革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吴晓华

    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今复始,岁序又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衡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奋斗铸就精彩,实干成就伟业。回首令人难忘的2020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笃定前行。这一年,我们同舟共济战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人民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医护人员胸怀大爱、坚定逆行,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中作出自己的贡献,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铸就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钢铁长城。我们攻坚克难抓发展,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倾情倾力为企业解难纾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逐月回升,以最大的努力换来了宝贵的发展成果。我们凝心聚力谋项目,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树立“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导向,深入开展“招商之冬”系列活动,吹响了招商引资的集结号,掀起了招商引资新热潮,系列活动集中签约项目90个,总投资725亿元,为衡水跨越赶超积累了强大动能。我们统筹推进调结构,把农业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与北京交易规模最大的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新发地集团和世界级农业企业中化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持续推进“果蔬进京”和“中化来衡”,拉开了“稳粮食、调结构、减用水、促增收”的序幕。我们意气风发保小康,举全市之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一湖九河”绽放出新的光彩,江水置换惠及更多的群众,蓝天保卫战取得了新成效,各领域防风险工作全面加强。我们尽心尽力惠民生,2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教育惠民、医疗惠民、体育惠民等一系列惠民工程深受群众好评,特别是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标准举办了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衡水湖马拉松赛、第四届旅发大会,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品质得到了新的提升。

    回顾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我们更加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武器;更加坚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在前进路上披荆斩棘、攻城拔寨的可靠保证;更加坚信,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坚韧不拔是我们不断育先机、开新局、谱新篇、创新业的动力源泉。

    2021年,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胸怀憧憬踏上了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的蓝图,明确了2035年远景目标,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力跨越赶超,把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推上新的更高水平。

    2021年的春光将格外明媚,新征程上的衡水将分外多彩。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衡水明天更加美好!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一 衡水园博园迎客8万多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