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 分享
  • 河北武强党员干部为乡村振兴“蓄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0 15:44:20
    语音播报

    河北武强党员干部为乡村振兴“蓄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人勤春来早,开年干劲足。2月18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党员干部奔赴乡村振兴一线。

    新年一上班,武强县农业农村局第四党员服务小分队一行4人就早早来到了种粮大村——豆村乡吉屯村,在麦田里现场为村民详细讲解小麦春季管理知识,一边做示范,一边回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帮助农民群众搞好春耕生产,县农业农村局抽选党员技术骨干组成5支党员服务小分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以后得往村里勤跑着点儿。”党员服务小分队队长卢萍说道。

    图为县农业农村局党员服务小分队送技术下乡。武强县委组织部供图

    春寒料峭,北谷庄村的扶贫蔬菜大棚里已是一片绿意盎然。街关镇驻村第一书记郭中锋正在和农户一起查看洋白菜长势。2019年以来,北谷庄通过“扶贫补贴+贫困户自筹”的方式筹措资金,在村西建起了18个蔬菜春秋大棚,帮助18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增收。“要保障群众稳脱贫、不返贫,还要在扩大种植规模上下功夫”,望着棚内绿油油的蔬菜,郭中锋说:“我们决心打造6个棚菜种植片区,再发展一部分裸地菜,结合原有的温室大棚、凉棚,基本能做到一年四季蔬菜不断供,让北谷庄的蔬菜产业成规模、上气候。”

    在东中旺村的月季苗圃,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海飞正在带着村“两委”成员在大棚里面讨论年后养护母本月季苗的工作。“等过两天天气暖和之后,我们就要浇水了,这月季虽然比别的花要皮实,但是我们还是要多注意。”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东中旺村引进了一个以特色种养殖为依托,集旅游、观光、采摘、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农业项目。陈海飞介绍说,“目前用于特色种植及养殖的场地、道路等建设已全部完成。新年新希望,我们要再加把劲,争取早日把这个项目落实落地!”

    图为周窝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韩杰在解答群众电话咨询。武强县委组织部供图

    “您好,您也可以网上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我把申请流程跟您说一下吧……”在周窝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韩杰正在耐心解答群众电话咨询。为方便群众办事,周窝镇积极拓宽服务方式,提供掌上办、网上办、帮代办等服务,巧解群众办事难题。“作为距离群众最近、服务最直接的窗口部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政务便民、办事高效、群众满意原则,努力做好服务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周窝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郭莉君说。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衡水冀州区全面吹响项目建设“新春冲锋号”

    相关新闻